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出版人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追求”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9-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出版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提高职业素养,明确职业追求,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关于做好2014年新闻出版教育培训工作通知的要求,我们于20149月上旬,举办了“2014出版人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追求”培训班。

在充分了解学员真实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的教学方案。出版业的繁荣,出版业的整体品质和未来,关键在人。有鉴于此,我们的课程重点关注出版从业人员职业理想的培育与业务素养的提升,设置了“国际国内数字出版的现状和趋势”、“编辑的国学素养”、“新媒体发展与出版业面临的挑战、“编辑的职业理想”、“文集类选题和规模营销”等17个专题讲座。

此外,我们还创新培训模式,将座谈对话引入课程,以“回望中国书业——寻找新的可能”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程光泉教授,邀请以经营人文社科类图书著称的万圣书园创办人刘苏里先生和北京大学出版社燕大元照图书策划人曾健先生参加座谈,分别从读书人、卖书人、出书人的角度,对图书界的生存状态做出解读,一起寻找未来阅读的方向。

本届培训班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根据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的专项业务培训计划、结合转企后国内出版企业编辑出版工作的新变化策划和组织的,面向的对象主要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和北京出版集团的编辑和管理者。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