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民族出版业务专题培训班:不断探索民族出版的改革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扎实推进民族文字图书出版工作,促进新形势下民族出版的改革发展,中国出版协会民族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协办“2016年民族出版业务专题培训班”于2016126日在京开班。
 

本次培训班立足当前我国民族问题的现实背景和独特国情,针对当下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宗教问题、民族文字在图书出版实际工作中需要领会的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宣传出版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原则、出版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邀请了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中国出版协会民族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廷雄,中国民族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祁进玉,中国社科院民族所研究员色音,中国民族学学会理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青,中国民族美术副主编付爱民,《民族工作研究》主编黄东辉等专家为学员们授课。 

 

培训班课程设置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不仅涉及我国民族政策、民族文化、民族文化产业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而且结合世界上其它国家和地区民族出版现状案例进行评析介绍,课程提升了编辑的理论修养和水平、开阔了编辑工作的视野、紧密结合编辑的本职工作,对于领会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新时期下做好民族文化编辑工作具有非常切实的指导意义。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效果良好。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和加深了国家民族政策在出版实践工作中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树立了“民族问题无小事”的出版大局观、进一步加强了中华民族团结和谐、共同发展的历史认识,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做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建设者,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和出版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