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出版协会首届学术出版年会(2023)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10-3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术出版建设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为学术出版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精心做好新时代的学术出版,是建设文化强国、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服务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

2023年2月25日,中国出版协会学术出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出版委”)正式成立。学术出版委主要职责是,以促进中国学术的强大与繁荣、推动中国学术走向世界为目标,组织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学术出版共同体的作用,积极探索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学术出版新路径。

学术出版年会是学术出版委的年度项目之一,旨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学术出版前沿问题,通过征文分享、主题演讲、分论坛研讨等活动,集结有影响力的专业学者、业内领军机构、出版业从业人员等共同参与,纵论创新,构建产学研融合新生态,增强学术出版创新发展新动能。

2023年12月7日,中国出版协会首届学术出版年会(2023)将在广州举行。年会主题是:人工智能环境下的学术出版。分论坛议题是:学术出版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的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术出版高质量发展;学术出版规范体系建设;学术出版语言大模型训练与智能学术编辑;多语种多模态学术出版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学术出版与大湾区建设等。为了开好本次会议,取得实质效果,现向各界征集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来稿要求

1.论文内容:在“人工智能环境下的学术出版”主题下自行拟定具体的论文议题。

2.字数要求:5000-8000字

3.截止时间:2023年11月6日

4.文件命名:请将论文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单位+论文题目”,与参会报名表(见附件)一同提交至邮箱。

5.文件格式:Word电子文档

6.投稿邮箱:xscbw@ssap.cn

7.其他事项:投稿应遵循学术规范和道德,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研究成果,论文须是投稿者独立撰写或为第一作者,每人限投一篇。

二、论文遴选

1.主办方将组成评委会,对来稿进行遴选。

2.遴选工作将于征稿结束后开展,主办方将发送邮件通知遴选结果,并向论文入选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

特此通知,请踊跃投稿。

中国出版协会学术出版工作委员会

                            2023年10月17日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