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转企后出版产品的质量与编辑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1-12

        20111026-28日,由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北师大出版集团主办,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承办,北师大出版集团人力资源部协办的新闻出版总署专项业务培训计划“转企后出版产品的质量与编辑力培训班” (新人教[2011]50号)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处长徐胜帝、北师大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吕建生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桂福主持。

开班仪式上,徐胜帝处长指出本届培训班是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不久举办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学员加强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做好本职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徐处长认为本届培训班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充实并具有针对性,前期工作扎实到位,显示出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规范的办学能力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吕建生副总经理首先对徐处长百忙中前来培训班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转企后出版企业面临的压力很大,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坚守职业道德、遵守出版规范、提升个人素质是现代出版人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也是出版科学研究院精心策划和组织这期培训班的目的所在。他希望学员能够结合本职工作,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尽快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

本届培训班是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根据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的专项业务培训计划、结合转企后国内出版企业编辑出版工作的新变化策划和组织的。在充分了解学员真实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的教学方案,重点讲授了出版单位转企后如何培养编辑出版人员的规范素养和策划能力,数字出版环境下如何强化编辑的营销策划能力、服务意识及市场运作能力。课程分为“如何处理出版物涉及的政治性问题” “掌握出版规范,提高图书质量” “当前出版产业的新变化及面临的问题” “全媒体时代的编辑之道” “立体化出版营销体系的构建与中国出版‘走出去’” “后改制时代我国出版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的思考” 六个主题。

课程学习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北师大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张其友在结业式上总结了本届培训班的总体情况,指出在出版业态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举办这期培训班非常必要和及时,编辑人员应注意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尽快适应数字出版环境下工作形态和工作方式改变的要求,适应北师大出版集团进一步发展的要求。

三天的培训紧张而又充实,授课教师精彩的讲座使学员们受益匪浅。研修班采用案例教学与交互式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堂讲授严谨生动,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大家纷纷反映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同时也深感编辑工作责任之重大,希望研究院能够继续举办这种高水平的培训活动。

北师大出版集团九十余位编辑、发行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