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海峡两岸首办大陆出版人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1-10-09

         201162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和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和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承办的“2011大陆出版人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台北世新大学隆重举行。这是自1988年两岸开始出版交流活动以来首次组织的大陆出版人赴台研修班,也是继去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台湾知名出版人高级研修班之后海峡两岸出版人的又一次重要的学习和交流活动。 

台湾方面十分重视此次研修活动,台湾新闻出版主管部门负责人张崇仁、台北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陈恩泉、台湾图书发行协进 会副理事长吴锡清、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锡东等台湾出版界和学界名流出席了当天的开班仪式。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桂福,国台办海峡两岸 出版交流中心副主任张海涛分别在开班和结业仪式上致辞。 

本届研修班由25位大陆出版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组成。研修期间,台湾出版人向大陆出版人全面介绍了台湾出版产业的出版理念和发展状况,并就大陆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华品文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承惠以《认识台湾出版业及如何在台湾做出 版》、猫头鹰出版社社长陈颖青以《出版社还会存在吗?》、展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晤毅以《出版事业活动如何透过商业展览走向国际化》、家庭传媒集团营运平台总经理叶君超以《数字出版对出版业的影响与台湾业者的应对策略》、城邦媒体控股集团首席执行长何飞鹏以《出版集团经营之道与未来发 展》、大雁出版基地负责人苏拾平以《出版业的未来发展与挑战》为题,从不同侧面与大陆出版人进行了交流。研修期间,大陆出版人还参访了台湾城邦出版集团、 敦煌书局和诚品书店。 

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在海峡两岸出版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开班仪式当天,台湾《联合报》就以大陆出版社负责人来台进修为题发表了消息,大陆出版媒体《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中华读书报》、《中国教育报》等均在头版显要位置相继报道了此次研修活动。 

2011大陆出版人高级研修班是连接海峡两岸出版人的桥梁和纽带,随着两岸经济和文化交流的 进一步深入,文化出版的交流与合作势必向纵深发展。探讨华文出版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寻求新技术环境下出版业的未来发展路径及走势,共商两岸出版合作共 赢的新模式,共同推动华文出版走向繁荣,这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策划和组织本届研修班的动因和意义所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