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全国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专题研修班成功主办
发布时间:2012-12-05

         20121021日,由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北师大出版集团主办,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出版产业转型环境下全国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专题研修班在京开班。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范卫平,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等出席了开班仪式。40多位来自国内出版集团(社)总经理、社长、总编辑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研修。

作为新闻出版总署专项业务培训基地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出版科学理论研究和高层次出版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此次研修班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2年)》(中发〔20106号)确定的十二个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培训项目之一,被列入2012年度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研修班邀请了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范卫平,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曹宏遂,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副院长张立等出版界重量级人物分别从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与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转变生产方式、实现绿色出版,中国出版产业的战略重组,内容创新与品牌管理,文化建设与出版文化理性研究,传统出版、数字出版及数字技术等方面,重点分析进入出版产业形态升级换代加速期我国出版产业转型的重要性和迫切意义,探讨和解决数字出版和媒介融合环境下出版企业在体制结构、数字出版、资本运作、人才培养、生产方式、管理架构等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北师大出版集团实行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体现,受到参加研修的出版企业管理者的一致好评,对提升其对新形势下传统出版向现代出版转型的认识水平和把控能力,推动出版企业在数字环境下的转型和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