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全国读书会联合会解虓虓一行来出版科学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5

       全国读书会联合会解虓虓一行来出版科学研究院调研

       2019年8月2日,全国读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北京书香东城读书会会长解虓虓一行六人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调研。出版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玉山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赵玉山副院长向解虓虓副秘书长一行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承担的工作,包括出版科研、图书质检、出版人职业培训、与出版相关的服务性社会公益活动等。解虓虓副秘书长介绍了近几年全国读书会联合会的活动情况及“全国读书会联盟(筹)”的前期准备情况,同时建议加强与出版科学研究院的合作,一起开展“阅读+”的学术实践研究。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的着力点:谁来读、读什么、怎么读、读得如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建立领读者资格标准,打造基于阅读检验的读者最爱读图书排行榜,开展领读者的培训计划和领读者成长计划,建立阅读评估体系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调研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拜访了在第29届全国图书博览会上被评为2019“全国十大读书人物”的北师大圆通速递老曹工作室的曹中希。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