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这份报告,所有大学社都应该看看!
发布时间:2018-11-19

文章转载自: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大学出版社共占全国出版社将近20%,大学出版社从业人员占全国图书出版从业人员将近25%。年度出版品种约占全国出版总品种的30%以上,年度销售码洋400亿元左右,其中销售收入过亿元的大学出版社有将近30余家。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位居前5位。一大批大学出版机构在国家各级各类出版奖项中,在全球文化对外传播中,形成了品牌效应,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和赞誉,大学出版已经成为我国图书出版业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11月9日,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2018年年会分论坛——“编辑论坛”在海口市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在会上,中国版本图书馆副馆长杜大力发布了《大学出版图书选题结构分析报告(2015~2017)》。该报告根据中国版本图书馆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库和中国版本图书馆馆藏出版物样本数据库共计39.8万条信息数据,由中国版本图书馆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联合组成课题小组,经过研究分析形成。报告全文2万余字,从数量、地域、机构、学科、内容、作者、定价等角度全方位分析了大学出版图书的选题结构与分布特点,用数据呈现大学出版社的选题特点和变化情况。(报告全文将在后续发布敬请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