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2-30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函批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师大出版集团”)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据了解,全国出版专业机构申请获批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有16家,北师大出版集团成为全国大学出版社中首家申请获批设立工作站的机构。

1980年,北师大出版社成立,在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学校”)支持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出版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1993年,学校在北师大出版社设立编辑出版硕士生培养小组,许嘉璐担任组长。1998年,经学校批准,成立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所,马新国任所长。2005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柳斌杰任院长(2005—2022),北师大出版社负责日常管理(2007年,北师大出版社组建成为北师大出版集团)。2020年,北师大出版集团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开展“出版传媒”博士后培养项目;2021年,北师大出版集团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人才结构,支持人才发展,创新人才管理,制定实施《科研课题管理办法》《科研课题资金管理办法》等系列科研创新支撑制度与管理办法,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推动出版科研创新工作,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师大出版集团将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出版业战略需求,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招收及培养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科学制定博士后工作站的规章制度及保障措施,深化与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密切合作,积极促进出版科研创新成果的落地实践和产业转化,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供专业化的科研支持和平台保障,有效提升出版集团综合竞争力,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公众号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