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出版发行“老行当”,怎样开启“新征程”?——“全国出版发行系统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侧记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进一步提升出版发行行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需求,推动出版发行系统转型升级,提升出版发行从业者的业务能力,提高经营与管理水平及竞争能力,6月25日-29日,中国出版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承办的“全国出版发行系统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在辽宁顺利召开。

       本次研修班共有30个省市、自治区的新华书店、出版社、民营发行机构共146家单位的学员代表参加了课程研修。

       课程共计4天,先后共有7位业界专家分别围绕出版发行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升级与转型、探索和尝试开展课程讲授。

       来自全国各地的390余名学员代表汇聚辽宁丹东,围绕出版发行“老行当”,怎样开启“新征程”?展开了紧张深入的学习研修、思考探讨和分享交流。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就融合出版趋势和教材改革形势分别做了《关注融合趋势,提升出版水平》《课程教材改革形势与动态》的报告;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爱平,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胜结合新华书店发展分别做了《新时代新华书店发展思路探讨》《融入美好生活,创变书店未来》和《皖新传媒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张棣结合网络营销新模式分别做了《数字化时代对教材出版发行的挑战》《出版业知识服务变现创新与实战》的报告。

       课程专家从课程教材改革的新理念、融合出版的新动态、知识付费的新实践、新华系统的转型升级、数字时代对发行行业的影响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理论阐述、案例剖析、模式讲解,课程深入浅出、生动丰富,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研修班开办仪式上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做了开班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耕,大学出版社协会秘书长汪春林以及全国12家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共计20余位特邀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借助本次研修班向学员代表做了出版集团业务展示和介绍,并为优秀合作发行单位颁发了奖状。

       研修班课程结束后,中国出版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为学员联合颁发了“全国出版发行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研修班由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玉山主持。

       “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是按照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院长、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先生的工作指导,针对出版行业职业管理人成长现状,由中国出版协会发起举办的。目前已邀请行业内外近百名专家、出版从业共有2000余人次学员参加研修。

       研修班专业的师资团队、实用的课程设置、丰富的互动活动,深受相关领导和出版发行人员的广泛的好评,已经在全国出版发行行业初步形成了影响、形成了品牌。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