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编辑业务新边界丨2018大学版协编辑论坛亮点预告
发布时间:2018-11-07

本次论坛两大亮点

 

       1.首次发布《大学出版图书选题结构分析报告(2015—2017)》。通过中国版本图书馆数据库的选题大数据,对大学出版选题方向和产品结构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和针对性的分析,为大学社选题工作提供新视野和新借鉴。

       2.“编辑业务新边界”沙龙活动。六位来自不同大学出版社的编辑进行工作分享,从传播、社群、产品等视角和维度,进行思想碰撞、交流切磋,分享各自出版社卓有成效、富有启发的案例,开阔视野。

 

下面请欣赏精彩预告

       通过对2015年—2017年全国大学出版社CIP填报的原始数据的统计分析,结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出版发展智库报告》,围绕大学出版社选题结构、作者结构、学科结构、类型结构、定价结构、成品结构、地域分布等信息,解读2015年—2017年大学出版社的图书情况,用数据呈现大学出版社的选题特点和变化情况。此外,报告还结合大学出版环境、出版政策,为大学出版社提出合理的选题优化建议和发展方向建议,在突显大学出版优势和特点的同时,推动大学出版选题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