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首届北方期刊高质量发展征文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3

      推进我国期刊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世界期刊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服务创新型国家发展的战略选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抓机遇、迎挑战、强优势、补短板,持续提升创新力、传播力和竞争力,推动期刊业高质量发展。经各方研究,决定联合主办首届北方期刊高质量发展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征文大赛由北方期刊发展联盟智库成员单位联合主办。包括:黑龙江省期刊协会、吉林省期刊工作者协会、辽宁省期刊协会、天津市期刊工作者协会、河北省期刊协会、 内蒙古期刊协会 、山西省期刊协会、河南省期刊协会、安徽省期刊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期刊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期刊协会、青海省期刊音像(电子)协会等(排名不分先后)。

      协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武汉大学数字出版研究所

      武汉大学出版发行研究所

      北方期刊网(http://bfqklm.com

      期刊强国(ID:qikanqiangguo

      媒体支持单位

      《传媒》《编辑之友》《科技与出版》《中国科技期刊研究》《青年记者》《出版科学》《出版广角》《出版与印刷》《中国传媒科技》

      征文内容

      征文以论文、调研报告为主,可探讨期刊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建议,也可突出期刊出版产品、出版模式、文化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内容。

      征文截止时间和范围

      截止时间:2021510日;

      征文范围:除北方地区期刊作者外,也欢迎全国各期刊出版单位和有关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征文要求

      (一)所提交论文要求主题突出,观点正确,贴近实际,具有学术性、针对性、前瞻性、实践性;

      (二)为保证大赛学术论文质量,贯彻学术诚信原则,主办方将采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和万方数据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维普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进行查重检测,拒绝学术不端行为;请勿涉及保密内容,文责自负;

      (三)论文作者如无异议请在提交论文的同时,一并提交《论文授权书》(附后);

      (四)论文4500—8000字为宜。

      论文格式

      大赛论文用Word软件编排,电子版邮箱投稿。论文书写顺序为: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地区和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一)标题:文章标题上方空5号字一行,副标题前加破折号,一般不超过20字,居中,全部用小2号黑体字;

      (二)作者姓名:居中,用5号楷体字;

      (三)作者单位、地区和邮政编码:外加圆括号居中,用5号宋体字;

      (四)摘要:内容在150300字左右,用5号宋体字;

      (五)关键词:关键词一般35个,用分号隔开,用5号宋体字,末尾无标点;

      (六)正文:用5号宋体字。其中标题不超过3个层次,各级标题一律顶格并使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一级标题用4号黑体字,序号为12……;二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字,序号为1.11.2……用点号分开;三级标题用5号黑体字,序号为1.1.11.1.2……用两个下圆点分开。文中公式和方程式等均应编排序号。计量单位和符号、缩略词应使用国家标准和国际通用符号。文中凡表示确切数字和年月日的均使用阿拉伯数字,外文字母注意区分大小写;

      (七)参考文献:引用文献应在文章中的引用处右上角加注序号(如[1][2]……)。参考文献四个字用5号加粗宋体字,注释顺序依次为:序号、作者姓名、文献名称、出版单位(或刊物名称)、出版年、版本(年、卷、期号)、页号等,用6号宋体字;

      (八)作者简介:论文后需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四个字用5号加粗宋体字,简介内容用6号楷体字,不超过150字。顺序依次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最高学位、工作单位及所在期刊名称、职务职称、荣誉称号、通讯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信息。

      评选及奖励

      1.评选办法

      征文截稿后,由主办单位聘请业内资深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依照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评选优秀论文,确定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组织奖。

      2.奖励办法

      向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主办方编印《北方期刊高质量发展论文集》,同时刊登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网、北方期刊网和期刊强国微信公号等;优秀学术论文将推荐《传媒》等支持媒体选用;主办方将在“2021年北方期刊高质量发展年会颁发大赛获奖证书和发布《北方期刊高质量发展论文集》。

      投稿方式

      征稿邮箱:bfqklm0431@163.com

      联系人:杨柳  

      附件1:论文授权书

论文授权书

      我同意将参加首届北方期刊高质量发展征文大赛的论文《                         》的以下权利授权给主办方: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网、北方期刊网、期刊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并通过中国知网、万方、维普网等相关系列数据库产品和服务进行学术传播。授予权利为论文的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翻译权以及信息网络传播权。

      本论文授权自授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同该论文著作权保护期。

      论文著作权人:          

      (签字)

      所在单位:

      (出版单位名称)

      签署日期:

      联系人电话:

      联系人邮箱: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