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科研平台

 
 
硕士研究生

作为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家专门、独立的出版科学研究机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以为我国出版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培养人才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目标。从1993年首批10名硕士研究生入学就读始,截止2015年硕士培养点工作移交到新闻传播学院,培养硕士研究生22届,共计171名。

研究院培养的专业研究生目前主要供职于出版、新闻及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机大多数已成为我国文化传播和出版事业的中坚力量。

 
 
博士研究生

为繁荣新闻出版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学素养、审己明势、致知力行的高素质的新闻出版干部队伍和高级专业人才,2013年,我院与北师大文学院联袂携手,开办“国学与新闻出版博士课程班”,招生21名,学制三年。

该博士班的教学采用专家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聘请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教授担任授课教师,为处在重大转型期的中国新闻出版业探索新的路径。

 
 
在职研究生

自成立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就以出版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核心工作,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已经形成了面向出版业发展的“产学研一体,教学编融合”的独特培养模式,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原则。

未来,伴随高等教育向大众化、普及化方向迈进以及终身教育理念的发展,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心将从学术与应用并举人才培养向职后教育方向转移,以在职研究生为培养模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采取滚动上课的方式进行培养,以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新闻出版行业。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