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2016教育部主管在京出版社图书质量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12

为进一步落实和深化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出版物质量管理2016”专项工作的通知》,促进在京19家出版社增强图书质量管理意识、提高编校水平,我院教育部高校出版质量监督检查中心在社科司的指导下,针对今年图书质量专项检查的实际情况,于20169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教育部主管在京出版社图书质量专项培训。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林丽处长、教育部高校出版质量监督检查中心傅德林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杨祥总编辑、总局质检中心齐湘潼(原主任)分别作了相关报告。

林丽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图书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对图书质量的重视,介绍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图书进行质量检查的政策措施,并对19家出版社提出三点希望:1.各出版社编辑要紧跟形势,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关注国家政策文件,树立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意识; 2.各出版社编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编辑既是出版工作者,也是教育工作者,肩负着育人的职责和神圣使命,要本着对读者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本图书;3.出版社要把好稿源关,一本好书离不开一个优秀的作者,如果稿源不好,即使编辑的加工能力再强,也注定不会是一本好书。

教育部高校出版质量监督检查中心傅德林主任结合2016年图书质检工作,将质检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按照差错类别进行归类,并将突出问题以图片方式呈现,进行了“2016年图书质检中的问题归类与案例分析的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玉山主持,教育部主管在京19家出版社的质检部负责人,相关图书责任编辑、复审、终审共70人参加培训。为了促进各出版社编辑间的交流,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组建了“高校出版质量交流沙龙”微信平台,编辑可以在该平台中分享编校经验,进行业务交流,共享学习资料,共同为提高图书质量而努力。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  |   教育部  |   中国出版协会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